7月18日:书法家晒“假证” 一盆辛酸泪

2014年07月18日 13:22   来源:CE.cn   

  新闻背景:

  近日,一江姓书法家在微博上晒联合国秘书处授予的“百年文艺巨匠”证书,引发质疑。昨日,该书法家任职的书画院工作人员表示,江姓书法家为该院院长,书画院对此事不知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中办则称,奖项“肯定是假的”。(7月17日《新京报》)

  满“证”荒唐言,一盆辛酸泪

  这不是一个人的辛酸,而是我们整个艺术文化群体的辛酸。有了庞大的买方市场和畸形需求,才会有逐臭而来的卖方出现;有投机取巧、不择手段的沽名钓誉者,则肯定有投其所好、弄虚作假的荣誉批发业务。【详细

  中国骗子催肥联合国骗子

  难道中国人真的“钱多人傻”吗?是否上当受骗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联合国的旗号,他们一直认真地享受着联合国的荣誉,这才是事实。所以有人坦率地说,联合国骗子和中国获奖者存在一种相互需要、相互利用的关系。【详细

  荣誉打假势在必行,为浮躁的社会泼盆冷水,为极度膨胀的虚荣心进行“消肿”。【详细

  微言大义:

  @上海殷慧芬:得到所谓联合国证书的人,估计也是骗子,为拉大旗作虎皮之用。

  @高热-不愛不恨唱什么:一艺术家,动辄排列出自己捞的一堆政府奖项,还把这列为自己艺术成就的,都不用拿ta当回事,直接略过……艺术家是否出色,只看其具体作品,不看其它任何东西。

  @贰月花:骗子太多,傻子明显不够用。

  @王小山:没啥丢人的,是受害者。

  中国经济网编后语

  从小到大,我们已经习惯了用各种证件证明自己多么优秀、多么负责,已经习惯了按他者的评价体系重塑自己,全然忘却了证件本身到底证明的是什么。百证人生,累感不爱,却又深陷其中。有需求就有市场,傻子和骗子本来就是“天生一对”,只是有时候会“误了卿卿性命”。

回顾:往期“经”点热评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