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李代沫吸毒被抓让人扼腕

2014年03月19日 07:32   来源:红网   庞凤山

  《中国娱乐报道》记者已经从派出所得到确认消息:光头吸毒歌手确定为李代沫。派出所工作人员问记者:“是不是因为这个人是李代沫,所以事情会变得不一样?”记者得知,此吸毒事件为群体活动,李代沫与朋友在出租房中吸毒被抓。(3月18日《扬子晚报》)

  李代沫是《中国好声音》歌手,曾经凭借深情演绎曲婉婷《我的歌声里》而走红。作为新生代歌手,李代沫的人气很旺,未来可以说一片大好。然而刚刚走红没几天,在风光无限的时候出现这种“自毁前程”的做法不禁让人扼腕叹息。

  对于娱乐圈来讲,歌手吸毒已是司空见惯的事情,君不见有多少红极一时的歌星乃至一线影星毁在了吸毒的路上。无论是出于何种原因,吸毒都是一种丑陋现像,一种违法行为。有很多歌手苦于找不到创作灵感,便利用吸毒来兴奋自己的神经,但最终也还是难以取得什么收获,反而影响了自己的公众形象,遭到歌迷们的疏远,影响了事业的发展。

  说白了,无论是老歌手还是新艺人,一旦混入吸毒的行列,也就暴露出了自己人性的弱点,这意味着堕落的开始,让自己的人品和修养打了折扣。一个人尤其是作为艺人,做到洁身自好显然是很不容易的。这就需要我们克制欲望与杂念,随时保持头脑清醒和定力,抑制浮躁膨胀的不健康心态,坚守底线,为自己把好是非关。

  人有时候就是这样,成名容易毁名也容易,来的容易了也就不懂得珍惜。李代沫可以说也是一夜成名的少数幸运儿,他本该好好珍惜自己的前程,用更好的成绩和努力打造一个更好的未来,以回报喜爱他的歌迷和粉丝。然而一个人有了名气之后,相应的种种压力可能也就随之而来,无论吸毒是出于缓压、寻找灵感,还是放纵,这都是大家所不能容忍的。

  从报道来看,此吸毒事件为群体活动,李代沫与朋友是在出租房中吸毒被抓。由此说李代沫可能也是交友不慎,受了不良朋友的影响和牵连,看来,一个人结交什么朋友圈很重要,交友需谨慎。当然,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李代沫毕竟还比较年轻,出名比较早,难免被突如其来的名利冲昏了头脑,希望他能由此反省,悔过自新,及时纠正自己的错误行为,以获得大家的谅解。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