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不贪不管,此念当斩(图)

2014年02月25日 07:15   来源:燕赵晚报   文/淡烟清荷3759 诗/童心老兵、夏季2001 题/sjg敬业心

  周末约几家房地产企业交流市场形势,问起软环境的变化,一个是,感觉不明显;一个是,官员吃拿卡要确实少了,但不办事的多了,过去“公关公关”就能办成的事,现在就是拖。官员没了好处,也没了动力。第三个说,官员也是有区别的。(2月24日《第一财经日报》)

  把权力关进笼子,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需要具体的制度细则跟进。某些官员在反腐高压下,吃拿卡要的手不敢乱伸了,却也把工作的手束起来,冷漠对待群众,推诿懈怠,对待这些庸官要用严格的绩效标准去量化考核,不做事就拿下。当官不为民做主,坚决让他回家卖红薯去。

  有道是:有了好处就给办,没有外快尽扯淡。占巢不做本位事,如此混混该滚蛋。另有诗为证:官员没了好处费,得过且过不作为。贪渎混世当涤除,清廉勤政盼回归。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