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营养的午餐如何喂养祖国的花朵

2013年11月09日 08:04   来源:红网   陈剑飞

  三片火腿、一点榨菜,一小块米饭,是南开区中营小学孩子们昨天中午的午餐。这样的“营养午餐”,刚好被孩子家长撞上,顿时“泪奔”。该消息发到微博上,迅速引起网友关注,学生午餐问题,成为市民热议的焦点。昨天下午,中营小学校长答复称,昨天早晨煤气管网临时维修,学校食堂没法给孩子做热乎饭,无奈才采取临时措施。(11月8日天津网)

  学校是学生学习、生活的天堂,但近来小学生伙食差、卫生不过关等问题屡见报端,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家长也怨声载道。日前南京区中营小学的家长看着学校给自己孩子“精心准备”的营养午餐,心里泛起了嘀咕。有网友直呼,“这就是天津市市重点中营小学,就给孩子吃这个!心太黑了吧!光想着怎么捞钱了吧!这是哪个专家给孩子配的午餐?三片火腿和一点榨菜。”还有网友称,“孩子上午拉肚子接回家了,中午去拿饭盒,打开一看,没气死我!”“一点榨菜三片火腿,少许米饭,孩子吃得下去吗?”

  中营小学校长在答复为何伙食如此之“丰富”的时候辩解称早晨煤气管网临时维修,所以来不及准备热乎饭,可见中营小学还是和普通小学一样,学校食堂早晨就开始上班了。笔者兴起,百度了一下早晨的概念,我们一般意义上说的早晨是指从天将亮到八、九点钟的一段时间,不知道中营小学食堂的上班时间是什么时候,在发现没有煤气后,就没有时间为我们祖国的花朵们准备午饭了。

  小学属义务教育范畴,但学生的伙食还是要靠学生的家长来支付的,那么在某种意义上就构成了交易行为。中营小学承诺家长给学生配置营养午餐,但三片火腿、一点榨菜,一小块米饭实在是难以高攀“营养”二字,家长偶尔来学校就发现自己孩子的营养午餐名不副实,那么是巧合呢,还是原本所谓的营养午餐根本就没什么营养,笔者不禁怀疑,这是否构成欺诈。如果这次意外无意间构成了欺诈,那么这种意外是第一次发生还是屡屡发生呢,引人深思。

  笔者始终坚信学校不会对自己的学生下毒手,也相信这次事件真的是纯属意外,更相信中营小学秉承小学生是祖国的花朵这一真言,但令笔者不解的是,火腿、榨菜竟能与营养二字划等号。诚然,煤气管道维修,中营小学食堂必然没有煤气可以用,但在发现没有煤气的时候,学校食堂管理人员作出的决策是否太让人跌眼睛了。不知道中营小学的校长当时知不知道这个以火腿、榨菜充当营养午餐的决策,还是当时正翘着二郎腿盘算着中午去哪家饭店吃饭,任由祖国的花朵啃火腿咽榨菜。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