毋须对王菲李亚鹏婚变过度猜想

2013年09月16日 10:07   来源:荆楚网   王传合

  王菲和李亚鹏相继发微博,证实两人的婚姻走到尽头。10年感情、8年婚姻,经历起落波折,一直以“情比金坚”示人,令人觉得他们完全可以一直牵手走下去,不料最后却是分手结局,令人唏嘘。(9月15日新华网)

  近日,有关王菲、李亚鹏离婚的消息铺天盖地,菲鹏分手不仅震惊娱乐圈,更有媒体和一些好奇心强的人纷纷猜想,十年缘尽为哪般,纵是天后、女神,离婚也总该有个原因,是出家?出轨?还是出事?

  人类社会已进入21世纪,离婚似乎已是司空见惯,名人明星自然也不例外。至于说到王菲和李亚鹏的离婚,之所以引起热议和围观,主要还在于二人都是明星。说到底,这样的围观热议,甚至妄加猜测,凸显了社会之浮躁,既非是闲情逸致,也是缺少文明修养和社会公德的表现。

  其实,作为媒体和公众,以平常心态看待菲鹏离异才是正理。毕竟,王菲、李亚鹏也是平常人,也有喜怒哀乐、悲欢离合。既然是平常人和平常事,就无须大惊小怪,更没必要妄加猜测,咸吃萝卜淡操心。

  退一万步讲,即使是因为性格不合、或出轨、抑或是婆媳不合诸如此类的原因,应该也属于正常人作出的举动。难道仅仅因为他们是明星,就可以超越常人的思维和道德范畴,做到与众不同,不食人间烟火吗?

  当然,作为公众人物的明星,应该模范地遵循婚姻法则,坚守道德底线,养成良好的文明风尚,弘扬德艺双馨精神。只有这样,才能增强中华民族文化发展活力,为社会主义文化的繁荣作出贡献。

  由此看来,对待发生在明星名人身上的趣事绯闻,没有必要进行围观起哄,或以诈传诈、或猜测演绎。应该看到,浮躁的心态、自由主义泛滥的社会环境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屏障。唯有增强心理调节能力和心理弹性,放平心态,以平常心对待发生在名人明星身边的人和事,才能在不断提高社会文明化程度的基础上,创造稳定和健康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