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媛”选秀? 不必跟商业噱头较真

2013年08月16日 10:33   来源:羊城晚报   温国鹏

  我们生活在一个娱乐至死的年代,所以千万不要奇怪为啥会有那么多稀奇古怪的事儿出现。就像这个“名媛”选秀一样,恐怕会让无数人掉了下巴——从什么时候起,连“名媛”也是可以选举产生了?

  主办方煞有介事,参与者一本正经,围观者却是一脸苦笑。经济独立、爱穿旗袍成了参选“名媛”的先决条件,这样的标准本身就透着荒唐。再看看那些选举出来的“名媛”,“多是企业家、人大代表、三八红旗手”,让人不能不替陆小曼庆幸:幸亏你生得早,要是生在当下,还真不够格当“名媛”,哪怕你出身名门、才貌双全、穿着优雅。有钱有权有社会地位,这就是主办方眼里的“名媛”。“名媛”的称号更像是锦上添花的荣耀,让这个本就显得有些不够稳重的“名媛选秀”变得更加轻浮。

  闹了半天,“名媛”选秀不过是一场赢者通吃的闹剧,是在这个并不缺少新闻的时代有意炮制的另一个噱头罢了。“名媛”选秀的结果能否经得住检验,主办方根本就不在乎。人家要的是媒体的关注,是舆论的围观,是为了商业目的吸引眼球。

  说白了,所谓的“名媛”选秀无非是一场游戏一场梦,不仅咱们这些围观的觉得是一幕闹剧,人家自己都未必当真,热闹过后,依然是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人家玩人家的,咱看咱的,谁较真谁就赚一肚子气。所以,我们才有必要一遍遍地提醒自己,淡定,一定要淡定。

  当然了,唯一让人担心的就是,当“名媛”也能像选美一样靠投票选出来的时候,今后谁还敢用“名媛”来赞美别人,谁还敢以“名媛”自居?难道说,继“小姐”之后,“名媛”又将成为被毁掉的一个尊称?

(责任编辑:李志强)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