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为芦山遇难同胞哀悼 用爱去重建美丽的家乡

2013年04月27日 07:2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今天,四川省为在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中遇难同胞举行哀悼活动。巴蜀大地,一片肃穆,汽笛低回,仪式庄严,饱含着对逝者的缅怀,对生命的尊重。

  我们为遇难者静默。被山崩地裂的灾难夺去生命的同胞,壮烈牺牲的抢险救灾战士与奔赴灾区的志愿者,都是与我们骨肉相连、血脉相通的亲人。我们用哀思诉说难舍难离的挚爱,分担骨肉同胞遭受的痛楚与悲伤,在悼念中凝结起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的信念与决心。

  我们为救援者感动。人民高于一切,生命高于一切,这是党和国家的坚定信念。芦山强烈地震发生后,党中央在第一时间发出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国务院迅速启动抗震救灾I级响应。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舍生忘死、冲锋陷阵,灾区各级党委和政府紧急动员、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抢救被困人员,想方设法安置受灾群众。各地区、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大力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调集大批人力、物力、财力支援灾区抗震救灾,踊跃向灾区人民捐款捐物。争分夺秒的生死营救,爱心涌动的无私奉献,血脉相连的手足真情,让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战胜任何艰难困苦,一路披荆斩棘,奋力夺取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

  当前,抗震救灾工作正处于关键时刻,一方面要继续做好搜救被困群众、救治伤员的工作,同时灾后安置、防范次生灾害和重建家园的任务也十分紧迫而繁重。打赢抗震救灾这场硬仗,需要真情更需要干劲。穿越风雨,铸就坚强,每一次的灾难总是让中国人民更加不屈不挠,让中华民族更加顽强奋发。让我们化悲痛为力量,在废墟上挺起脊梁,用心去温暖受伤的土地,用爱去重建美丽的家乡,携手并肩迈向新的幸福与希望!(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