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面前各方行动暖人心

2013年04月22日 11:01   来源:荆楚网   白鸽

  4月20日,这是一个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日子,但是对雅安来说,对全中国的人来说,这又是一个令人揪心的日子。继5.12汶川大地震之后,又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降临到雅安人身上,从而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忧心。但是来自各方人士的救助又着实温暖了雅安人民的心,也温暖着全国各族同胞的心。

  灾难面前,全国人民解放军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可爱之处暖人心。哪里有灾难,哪里就有人民解放军,他们无时无刻不在践行着保家卫国庄重承诺。他们自带饮用水和粮食,为的是不跟灾区的人民抢,为的是不给灾区增加负担,心思之细腻充分展现了解放军心系百姓的良苦用心,中国人民解放军着实可爱。

  灾难面前,广大新闻媒体记者不畏艰险,敬业精神暖人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而广大新闻媒体记者的职责就是将“一方”的困难传递给“八方”每一个为之忧心的全国各地的同胞。为了完成这一使命,他们不畏艰险,始终将灾区人民的安危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上,第一时间赶赴灾区现场,向全国人民传递着灾区人民的真实情况。镜头前,余震接连不断,单动摇不了新闻工作者地责任感与使命感,这种敬业精神值得赞扬。

  灾难面前,国家领导人亲临现场,为救灾行动加油打气暖人心。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达灾区后在一处废墟前五问“废墟下有没有人”。李总理虽上任不久,但是处理事情的果断令人折服,他叮嘱救援人员“一刻都不能停,现在是黄金抢救时间”, 并反复强调“现在救人是第一位的”。所有朴实的话语无一不与灾区人民的安危有关,充分展现了国家领导人亲民爱民的大将风范,从而更加坚定了全国人民对新一届领导集体的信心。

  让人感到暖心的还有好多人,通信行业三大运营商第一时间抢修线路,兴业银行等金融行业纷纷捐款,广大医护工作者不辞辛苦是向世人展示着“白衣天使”的美丽,各方同胞自发组织志愿者队伍奔赴灾区参加救援行动,他们每个人都在用不同的行动,表达着对灾区人民的牵挂,这份牵挂温暖着灾区人民,更温暖着全国的同胞。在此,笔者想对雅安人民说,灾难面前,我们风雨共担。我相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各族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不久的将来,雅安会重新坚强地站起来。

(责任编辑:李志强)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