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将举行 环保精英探讨荒漠化防治路

2013年07月29日 14:49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日前从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组委会了解到,第四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将于8月1日至3日在内蒙古库布其沙漠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届时,包括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等机构负责人以及多个国家的政府官员、科学家、企业家、艺术家以及社会环保人士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荒漠化防治这一全球关注的热点问题,探寻解决之道。

    据悉,库布其沙漠国际论坛是全球唯一的沙漠论坛,由联合国环境规划署、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与中国科技部、国家林业局、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  

    本次论坛,联合国环境保护事务的掌门人——联合国副秘书长、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阿齐姆施泰纳和联合国沙漠治理事务的掌门人——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长吕克尼亚卡贾将联袂出席和主持。届时,将有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的政府官员、科学家、企业家、艺术家以及社会环保人士等300余人出席这场在大漠里举行的国际盛会。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新西兰前总理麦克默尔国际政要也将出席并发表演讲。

    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组委会秘书长王文彪表示,希望这个平台真正成为全球防治荒漠化的智库高地。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