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普尔

2011年08月10日 13:2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标准普尔是世界权威金融分析机构,由普尔先生于1860年创立。标准普尔由普尔出版公司和标准统计公司于1941年合并而成。标准普尔为投资者提供信用评级、独立分析研究、投资咨询等服务。1975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认可标准普尔为“全国认定的评级组织”或称“NRSRO”。2011年4月18日,标准普尔把美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前景展望由“稳定”下调为“负面”,维持主权信用评级不变。2011年08月06日,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当地时间5日晚突然对外宣布将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从“AAA”下调一级至“AA+”。

    标准普尔的实力在于创建独立的基准。通过标准普尔的信用评级,他们以客观分析和独到见解真实反映政府、公司及其它机构的常偿债能力和偿债意愿,并因此获得全球投资者的广泛关注。

    标准普尔在资本市场上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自1860年成立以来,标准普尔就一直在建立市场透明度方面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当年欧洲的投资者对于自己在美国新发展的基础设施投资的资产需要更多的了解。这时,公司的始创人普尔先生(Henry Varnum Poor)顺应有关需求开始提供金融信息。普尔出版的各种投资参考都是本着一个重要的宗旨,就是“投资者有知情权”。在过去的一个世纪里,金融市场变得越来越复杂,业内人士千挑万选最终还是认定标准普尔独立、严格的分析及其涉及股票、债券、共同基金等投资品种的信息是值得信赖的。标准普尔提供的重要看法、分析观点、金融新闻及数据资料已经成为全球金融基础的主要部分。标准普尔是创建金融业标准的先驱。它首先对以下方面进行了评级:证券化融资、债券担保交易、信用证、非美国保险公司的财政实力、银行控股公司、财务担保公司。股票市场方面,标准普尔在指数跟踪系统和交易所基金方面同样具有领先地位。另外,该公司推出的数据库通过把上市公司的信息标准化,使得财务人员能够方便的进行多范畴比较。标准普尔一系列的网上服务为遍布全球的分析、策划及投资人员提供了有效的协助。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