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全覆盖,不仅仅是高铁的荣耀

2017年12月18日 13:56   来源:东方网   沈宏胜

  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黄民17日在第十九届北大光华新年论坛上说,目前京沪高铁复兴号动车组实现了WIFI全覆盖,这个今后将推广到全部高铁。(2017年12月17日《中国新闻网》好消息!WIFI全覆盖今后将推广到全部高铁)

  事实表明,我国高铁的运营、普及,不仅给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带来了快捷、便利、舒适、温馨,而且为推动和促进我国经济建设与发展提供了动力和支持。说的准确一点,见证了我国制造业的发展。更让人期盼的是,在不太长的时间内,我国将研发出设计时速4000公里每小时,运行时速达2000公里每小时的高铁列车。有业内人士兴奋地说,有这样的列车,早上从北京赶往武汉,还能喝上早茶,参加早会。

  面对这样的发展态势,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黄民17日在第十九届北大光华新年论坛上说,目前京沪高铁复兴号动车组实现了WIFI全覆盖,这个今后将推广到全部高铁。也就是说,WIFI在高铁上将会提供更温馨的服务。应当说,这是一种骄傲与自豪。

  但笔者以为WIFI将全覆盖高铁,不仅仅是高铁的荣耀,而是再一次表明了我国网络信息技术的推广运用、普及以及不可逆转的发展趋势。

  当今之世界,是信息化发展时代,不进则退,慢进亦退。

  大量事实表明,互联网在我国的推广运用、普及,不仅让更多的年轻人垂青,网上订票、网上交易、微信支付,甚至于“刷脸”等,而且更多的中老年人也爱不释手。原本不认同互联网老年人,自从接触了网络,从网络中获得了更多的益处,上网看新闻,上网交朋友、聊天。还有更多的老年人学会了支付宝,上网淘宝理财。

  有报道介绍,到2030年,我国将普及运用人工智能,届时将有4亿人不需要工作,预示着文化休闲娱乐市场更广泛。互联网不仅给二十世纪带来了全新的面貌,而且为促进经济发展,改善和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发挥出了积极作用。

  与其说,WIFI全覆盖今后将推广到我国的全部高铁,是个好消息,不如说为其他各行业提供了启示与教益,WIFI全覆盖,将会更好地服务经济,生活,提高人们文化休闲娱乐的品质,让互联星空更耀眼。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