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超员借址高中的无奈何时纾解?

2017年07月06日 10:04   来源:南方网   斯涵涵

  育新学校

  因在校学生人数迅猛增长,近年来,昌平区回龙观育新学校办学规模已经远远超出2012年建校之初区教委的核定规模,学生“超员”1倍。今年,该校又将迎来400余名小学一年级新生,而学校经过连续几年内部挖潜,已无内部空间可用。近日,陆续有家长从校方获悉,2017年入学的小学一年级新生将在距离育新学校1.5公里左右的昌平二中南校区借址上课一年。让小学一年级新生与高中生一起上学,这一安排引发众多家长担忧。(7月5日新京报)

  家长们的担心不无道理,400多名“小豆包”高中借址上学,因为年龄、身高认知的巨大差异,或会有意无意地引发校园欺凌事件,毕竟一年级小孩子初入校园,本身就对校园生活不了解,现在让其融入完全陌生、异样的校园环境,并不利于其顺利进入学生生活。

  让学生家长在《致2017级一年级新生家长信》上签字,校方的态度也颇为强势。与家长们的商谈也只是告知这一决定,却并没拿出第二种方案。很多家长不清楚,在《回执》上签字确认同意被学校录取,是否意味着同意让孩子借址上课,如果不签字确认,是否意味着孩子就上不了学。

(责任编辑:范戴芫)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