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问问“大兵”:你说交警算老几?

2016年12月02日 10:01   来源:中国江苏网   孟庆鹏

  12月1日下午,相声演员大兵在湖南省长沙市发生交通事故,并在警察处理事故时质问警察“你算老几啊!”(2016年12月01日来源:法制晚报)

  昨天下午一段相声演员大兵呛声警察“你算老几”的视频开始在网络上传播,视频中著名相声演员大兵在一起交通事故的现场,对一旁处理事故的交警高声质问:“你算老几啊!”随后,他即通过网络发布视频,就发生交通事故时的不当言行道歉。

  笔者在这里就表示“呵呵”了,面对交通事故发生时,本能的对于执法者表示公开蔑视,这不是特权思想作祟是什么?随后的“诚恳”道歉,不是突发事件息事宁人的“公关”是什么?不说作为公众人物,单就是作为一名普通群众,在面对执法者正常执法时叫嚣“你算老几?”!那么我们吃瓜群众就想问问了,你觉得在这种情况下,交警应该“算老几”呢?

  大兵,本名任军。1968年11月8日出生于湖南省长沙市,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音乐系。相声表演艺术家、节目主持人,师承于相声泰斗李金斗。现为湖南省话剧团副团长、湖南曲艺家协会主席。1968年11月8日,出生于湖南省长沙市。1984年,参加长沙市一中举行了一场元旦文艺汇演,表演单口相声《学说普通话》,获得一等奖。1986年,高中毕业。考入湖南师大艺术系。1991年至1993年,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80305部队政治部演出队工作,多次获奖。1993年,复员回长沙市,应聘于长沙人民广播电台(星沙之声)。1995年底起,大兵与奇志合作相声,被称为黄金搭档。

  其实有的时候,我们给明星的期望值太高了,总觉得明星就是比我们好,处处都完美。但是毕竟人无完人,如果真的非要让明星们十全十美,恐怕真的是做梦。既然是明星,必然有他们的优点,对于他们的错误和不足,我们就当对待一个犯错的孩子一样,多一些宽容,多一些释怀,但是前提是:别试图挑战公众道德底线。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