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里话外:免费礼品 坑人无形(图)

2016年05月13日 08:52   来源:燕赵晚报   

  免费送苹果手机,免费送香奈儿口红,免费送黄金叶吊坠,免费送COCO香水,免费送雷朋眼镜…… 约从2014年开始,朋友圈里各种形式的“福利”令人眼花缭乱。但是免费的背后却是不法商家与快递公司联合获利的真相。成本只有三四元的劣质商品,“免费”送人后,凭借所谓的运费,身价暴增数倍,商家的利益空间极为可观。(5月12日《成都商报》)

  微信圈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便捷和乐趣,同时也为不法商家行骗提供了土壤。类似“免费送”的骗局并不高明,只要多一些理性判断,少一些贪图小便宜的心理,骗子便不会得逞。互联网行骗者的手段在不断“创新”,网民应练就一双慧眼,市场监管部门也要摸索“擒魔”新招,以“驱邪扶正”,净化网络空间。

  有道是:朋友圈里免费送,都是痴人在说梦。奸商快递为利欢,合谋坑骗众百姓。另有诗为证:礼品免费赠予,实是诱饵钓鱼。圈里诸多陷阱,还需监管破局。

  图/美堂 文/风雨同舟 诗/常少杰、樊耀文 题/襄阳骏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