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城美”是最实在的“获得感”

2016年02月15日 16:25   来源:华声在线   钟敏

  猴年春节,以“长沙年·星城美”为主题的系列报道和美图刷爆网络空间,在微信朋友圈强势吸睛。为星城造像的“清新美城”、“致敬‘橙衣侠’”、“地标闪亮”、“游园春意”、“越夜越美丽”等系列影像专辑,用镜头记录历史,传递情感,诠释“中国梦、长沙人、星城美”。

  岳麓为屏,湘江为带,洲浮碧江,城廓错落其间,“山水洲城”是长沙的金字招牌,“星城美”是长沙人民的幸福源泉,是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

  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是以易炼红书记为代表的长沙市委市政府一以贯之的工作理念。长沙这两年连续出台了史上最严的城市管理令,启动了史上最大的城市拆违、造绿行动,严字律令下,都是要让百姓的整体利益得到最充分保护,幸福感得到最充分体现。“一座城市的GDP增长了几个百分点,市民群众难有直观感受,大伙儿要的是看得见的变化、摸得到的实惠。”易炼红说,长沙大规模拆违控违要更多地强调市民的“获得感”。为推进以秀美幸福为特征的“品质长沙”建设,长沙启动了一场史上最严城市管理行动,易炼红要求发动全民共推史上最严格、最精细、最到位的城市管理,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力求做到“城市管理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

  城市百姓是打分人,会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做价值的终极评判。不难看出,无论是最严城市管理令,还是最大规模的拆违行动,强调让老百姓得实惠、增加百姓“获得感”始终是长沙市委市政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易炼红说,“获得感不一定是GDP增长了多少、高楼盖了多少,而可能是家门口修了一条路、添了一处景、建了一个学校,可能是干部帮群众跑了一次腿、办了一件事、解了一次难。”人民群众需要的获得感是看得见、摸得着的,不是画饼充饥、望梅止渴,更不是“被获得感”。易炼红希望他带给长沙人民的“获得感”既是实实在在的利益“获取”,也是对这种“获取”有发自内心的感知和认同。

  城市作为居民休养生息之所,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也是一个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让“居民望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现如今的星城长沙,麓山如屏,湘江如带,洲岛如珠,“宜居宜业、精致精美、人见人爱”,“星城美”兼具自然风光与城市品质,满载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坐拥山水洲城的长沙人民为世人艳羡,长沙人民的“获得感”也让“星城美”更加闪耀。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