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心逼拆,官员是“不知”还是“不道”?

2015年04月24日 07:19   来源:红网   吴点墨

  “凌晨1点钟听到嗷嗷怪叫,开门见到四五个全身穿白衣服的鬼影子蹦来蹦去,出门时脚被人偷偷放到门口的‘滚钉板’扎了七八个血洞……”郑州市居民刘女士说,她因拒绝搬迁,遭遇了深夜闹鬼。宣传部新闻科庞科长说,知道这事,已经由当地的公安机关介入调查。“目前不知道,装鬼放钉板事情是某个人的行为还是别的什么人所为。”(4月23日《新快报》)

  没有最狠,只有更狠。继推土机、“社会人”和蛇鼠蜈蚣之后,“白衣鬼影”也应邀加入到逼拆大军之中。尽管“免费试用新产品”的郑州拆迁户刘女士苦不堪言,但当地宣传官员却三缄其口。试问,该干部究竟是“不知”还是“不道”?

  那么,这种大打“哑巴蝉”的做法能否真将政府部门撇得一干二净?俗话说:“解释就是掩饰,掩饰就是故事,故事就是坏事,做坏事就欠收拾。”试想,在自己管辖的“一亩三分地”上发生如此“奇葩”的恶性暴力拆迁事件,当地政府官员又岂能不知、岂敢不晓?若连这等事都不知道,吃着皇粮的官员们还能知道点什么?依笔者看,“不知”只是个说辞,“不道”才是问题的根本。

  实际上,正是这种不合逻辑的沉默、有悖常理的禁声,让政府特别是拆迁主管部门无意间露出了“狐狸尾巴”。若政府部门果真与此事毫无瓜葛,又为何要极力掩盖事实真相?依笔者看,“很傻很无知”的新闻官实际上“很油很狡诈”,“沉默的羔羊”就算不是“披着羊皮的恶狼”,也是“为虎作伥的小鬼”。

  古人云:“我不杀伯夷,伯夷因我而死。”试想,治下出现如此“丑闻”,拆迁主管部门又怎能超然物外、“无错一身轻”?如果当地拆迁部门干部作风过硬、日常管理有效、监督制约有力,小小的征收人员又怎能掀起如此波澜?因此,作为当地党政机关的“发言人”,新闻官,与其“淡定如云朵与人”,不如“沉重似磐石与公众”。

  言及于此,笔者认为,在查案时,公安机关、纪检部门审查案件的时候,决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只把此案当作一般治安案件或仅仅停留在处罚暴力征收人员上。而要本着“宜将余勇追穷寇”的态度,以施暴动机为线索,以无端沉默为疑点,认真摸清来龙去脉、努力深挖幕后黑手,力争“阎王小鬼一起抓”、“老虎伥鬼一起打”。只有这样,才能永绝后患,给受害群众和社会舆论一个满意的交代。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