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分“辛苦钱”(图)

2015年01月08日 07:16   来源:羊城晚报   文/小强 图/春鸣

 

  媒体报道,惠东县园林管理局前局长周雄辉调离园林局前,认为园林局账上的钱是其辛苦赚到的,如今他要离开,钱会被接任者花掉,心有不甘,于是提议,把66万元公款套出来,与出纳、会计、办公室主任等四人私分。近日,惠东县人民法院一审以贪污罪判处4人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至五年十个月不等。

  这位前局长为自己的“辛苦付出”感动,并用公权力运营下的受益好好地犒赏了自己和“小伙伴”。或许他以前工作真的很辛苦,但这一伸手,将来坐牢的日子可能更辛苦。而其实,公权力具有强制性、垄断性,依靠公权力收钱,一般来讲也谈不上什么辛苦,起码和胼手胝足风餐露宿白手起家的创业者和打工者没法比。

  服务于公职,只能拿合理合法的工资奖金,收入不可能和成功的老板比,因此,实在觉得公务辛劳,所得与付出不匹配,又找不到服务民众的荣誉感,还是及早下海算了。别纠结来纠结去,要么憋坏了自己的小心脏,要么伸手被捉关进牢房。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