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丈夫王全安嫖娼,让张雨绮赢得尊重

2014年09月17日 07:32   来源:红网   文/张卫斌

  9月15日上午,北京市公安局发布消息,一名48岁王姓导演涉嫌嫖娼被抓。随后,有媒体证实该导演正是第六代导演领军人物之一、演员张雨绮的丈夫王全安。15日晚20点45分左右,张雨绮在其微博作出回应:“首先非常感谢大家对我和我家庭的关心。我现在的心情很复杂。这个事件对公共秩序的伤害我相信执法部门会有公正的处理。这个事情对家庭的影响我们俩会坦白面对,共同承担。”(9月16日《新京报》)

  王全安,国内第六代电影导演领军人物之一,曾在多个国际影展上获大奖。王全安与张雨绮因合作电影《白鹿原》擦出火花,并于2011年步入婚姻殿堂。

  现实永远比王全安导演的影视作品精彩离奇。张雨绮前脚去纽约时装周出席活动,夫君王全安就在家中惹了大事。警方的说法是,9月10日民警在东城区某小区一单元楼内将进行卖淫嫖娼活动的全安、吕某某当场抓获。王全安通过手机招嫖信息联系到吕某某,卖淫嫖娼活动就在王全安的工作室进行。而且,王全安8、9、10日三天都没闲着,9日还同时与两名女子进行卖淫嫖娼活动。有关律师分析,公安机关还可能对王全安进行收容教育。而一夜宿两女的行为,王最高可获刑五年。

  这年头,名人吸毒嫖娼,公众已经习以为常,算不得什么爆炸性的新闻了。正因为如此,网上有不少是欢乐调侃的声音,不妨先看一组神评论:@Bili_Bala_Bong:娶到张雨绮不应该去嫖娼的,他一定是去卖淫的!!!@打酱油过人生:连续三天还叫嫖娼?那是爱情……@有你风雨无阻瑜:哎,帝都不安全,还是别去了@Smihan:《监狱风云2》导演已经敲定,接下来将陆续公布主演名单!嫖娼队+1分,吸毒队加油!!!

  当然,并非所有人都把王全安嫖娼当成娱乐事件,也有感觉不可思议的:“家有女神还偷腥,难以理解。”还有媒体甚至用了这样的标题:《王全安嫖娼婚姻不保》。这不奇怪,按照一般规律,“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来了各自飞”。不过,张雨绮的及时回应,显然让媒体的“婚姻不保”预言落空。

  不可否认,公众人物不同于普通大众。名人应该爱惜羽毛,并自觉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不过,话又说回来,名人是人不是神,我们不能要求所有的名人都成为道德模范,更不能奢望他们完美无瑕。名人犯了错,法律自会作出公正裁量,公众不用大惊小怪,更不要进行道德绑架。此时,王全安除了反省,最需要的就是大家的理解与宽容。来自妻子张雨绮的谅解显得尤其珍贵。

  所谓清官难断家务事,夫妻之间的是是非非外人最难说清楚。为人妻,并非所有的女人都有张雨绮的智慧和雅量。夫妻中的一方犯错,另一方往往不够冷静。最要命的是双方的粉丝也自觉站队,隔空对骂。其最终的结局往往是反目成仇。这样的事例实在太多。

  张雨绮的回应,不亢不卑不回避。“感谢大家对我和我家庭的关心”说明张雨绮是一个有着感恩之心的人;“我现在的心情很复杂”说明张雨绮是一个真实的人;“这个事件对公共秩序的伤害我相信执法部门会有公正的处理”说明张雨绮是一个理智的人;“这个事情对家庭的影响我们俩会坦白面对、共同承担”张雨绮的回应足以说明她是一个有思想、有担当的女人,这个回应令人刮目相看,也让她赢得人们的尊重。

  

 

(责任编辑:张无)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