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适房超260平,群众利益都去哪了

2014年02月25日 10:21   来源:荆楚网   李云鹏

  户型三房两厅,最大建筑面积超260㎡,还配有车库,这样的小区听起来“高大上”,实际上却是河北省邢台市的一处经济适用房项目—温馨家园小区。近日,该小区施工方反映,开发商将原本设计图纸为80㎡以下的经济适用房型,更改为100㎡以上的大户型进行施工,小区被邢台市党政机关多个单位团购一空。经适房,最终成了机关单位的福利房。(2月25日《大河报》)

  话说经济适用房一直以低廉的价格吸引着大家的关注,国家规定每个城市都应该要修建相应的经济适用房,切实解决好低收入群体的住房问题。 对普通群众来说,能得一套经济适用房,一家几口人就可以少奋斗几十年,也唯有经济适用房,才能让困难群体过上小康社会,可想而知,经济适用房对困难群众是多么的重要。

  可是在房价飞速上涨,房子成为财富象征的今天,经济适用房的诱惑实在太大,是“僧多肉少”,不少人都盯着这块“肥肉”,拿邢台来说,一个大型的经济适用房社区,而里面住着的都是邢台“八大局”的工作人员。开发商不仅将小区专供政府机关,还把最初的设计图纸进行了更改,小户型居然变成了大房子,这让我们的群众怎么看,如何想,执政之基如何打的牢。

  现如今从中央八项规定的严格执行到群众路线的逐步推进,目的就是要彻底清除这些与民争利的事情, 而之所以出现这种“小房变大房”的怪现象,完全是由于监管部门失职,惩处力度不够,相关政策不明朗,不公开所致。笔者愚见:中纪委不妨来个“清房”行动,相信效果不会比以前的“清卡”行动差,必须对违法违规分配安置廉租房、经适房的事情进行严肃处罚,形成强大的制度威慑力才能彻底杜绝这些与民争利的现象发生。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