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世家“胶带手镯”引热议:新时尚还是智商税?

2024年03月14日 07:32   来源:红网   白高玉

  近日,法国时尚品牌巴黎世家推出了一款“胶带”造型的手镯。据报道,在该品牌时装周2024年秋冬系列中“胶带手镯”是实用主义美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其灵感来自于当地五金店或办公用品商店出售的透明胶带。该系列的主题随意、凌乱,上衣使用了防尘袋,部分服装上还缠着透明胶带。目前,该胶带手镯尚未发售,还没有官方价格。

  不少网友称“以为是开玩笑,结果上面真的印了‘Balenciaga’”“小学就戴过了,超过99%的人。”但也有许多网友质疑:这究竟是时尚的新高度,还是一场针对消费者的智商税?

  从商业策略的角度来看,巴黎世家此次推出“胶带”造型的手镯无疑是一次大胆的尝试。在竞争激烈的时尚市场中,品牌需要不断推陈出新,吸引消费者的眼球,“胶带手镯”具有高话题度能够引起消费者关注,但这种尝试似乎并未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透明胶带作为日常生活中的廉价用品,与奢侈品的定位相差甚远,其设计灵感与品牌形象之间的断裂,不得不让人怀疑设计者的初衷,也加剧了消费者对“智商税”的质疑。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巴黎世家第一次因“奇葩设计”而饱受争议了。去年10月,巴黎世家曾推出一款发圈,意大利制造,材质是聚酯纤维、锌合金和黄铜等,售价4000元 ,消费者下单购买可赠送2枚徽标镌刻可拆卸钥匙。网友纷纷吐槽其形似洗浴中心储物柜的钥匙圈。2022年5月,巴黎世家还曾推出一款“破烂鞋”,引发热议。网友戏称其为“乞丐鞋”,#巴黎世家破烂鞋一双卖1.2万元#的话题一度冲上热搜。巴黎世家官方明确表示,这些鞋子“非常破旧,有标记,而且很脏”。

  巴黎世家的种种“奇葩设计”也引发了人们对时尚边界的思考:时尚作为一种文化现象,其边界在哪里?什么样的设计可以被称为时尚?诚然,时尚具有多元性和主观性,我们不能否认每个人对时尚的理解和接受程度。但过于随意、缺乏美感的设计,是否能真的算作时尚?尤其是对于奢侈品。

  此次巴黎世家推出的“胶带手镯”或许能吸引一部分追求个性的消费者,但对大多数消费者而言,显然难以接受。时尚界需要突破,但并不是简单地颠覆大众认知 ,追求眼球效应,而应该更有品质和深度。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

巴黎世家“胶带手镯”引热议:新时尚还是智商税?

2024-03-14 07:32 来源:红网 白高玉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