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作应有底线 玩梗必须有度

2023年05月16日 06:52   来源:南方日报   静子

  近日,有网友爆料在观看笑果文化的北京场演出时,发现脱口秀演员House(李昊石)玩梗疑似侮辱人民子弟兵。

  15日,笑果文化传媒发声明称“无限期停止他后续一切演艺工作”,北京市文旅部门也表示“将会介入调查此事并根据调查结果给出处罚”。相关话题冲上微博热搜榜首,阅读次数高达2.4亿,足见此事的舆论关注度之高。

  我们常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这里的不具名群体,必然包括我们的人民子弟兵。某些人以亵渎英雄的方式博取眼球、以无底线的放纵哗众取宠,这种庸俗、低俗、媚俗的玩梗姿态,真的很丑!

  脱口秀被称为“一门冒犯的艺术”,但所谓的“冒犯”必须得有一个不容突破的限度,得坚守一个正确的立场。就此事而言,即敬畏英雄、捍卫良知。

  亵渎英雄情不能恕,法更不能容。细数最近几年的案例:网络大V“罗某平”因涉嫌侮辱英烈被刑拘;某旅游博主发布脚踩烈士陵墓、对英雄照片摆枪毙手势的照片,同样受到了法律的制裁……殷鉴不远,希望从艺者讲品味、遵公序、守法律,莫让有意为之的“笑柄”疯狂在法律边缘试探!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

创作应有底线 玩梗必须有度

2023-05-16 06:52 来源:南方日报 静子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