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PRADA的菜市场”还是少点好

2021年10月12日 07:03   来源:南方日报   丁建庭

  “我唯一买得起的PRADA终于出现了。”不少网友调侃道。

  近日,知名奢侈品牌PRADA在上海跨界开起了菜市场。乌中市集被PRADA“承包”后,无论招牌、外立面还是菜市场内部都“穿”上了大牌的印花海报。更重要的是,购物满20元就可以得一只PRADA手提袋!于是,四面八方的年轻人向“穿PRADA的菜市场”蜂拥而来,许多社交平台的网红博主也来打卡直播。

  不得不说,PRADA这次营销很成功,引发了一大波话题和人气,但也在菜市场上演了现代版的“买椟还珠”故事,照见了一些人对奢侈品的追捧和内心的虚荣。

  PRADA引爆菜市场人流,大部分人特别是年轻人也正是冲着手提袋去买菜的,她们衣着光鲜,拍照、直播设备齐全,和通常情况下的市民买菜场景形成了鲜明对比。更有甚者,在菜市场拗完造型后,转身走出菜场就将刚买来的菜丢进路边的垃圾车里。

  浪费是可耻的,为了一个奢侈品牌手提袋随意丢弃辛辛苦苦种出的蔬菜,更是刺痛人心。这些年轻人已经被奢侈品的光芒蒙蔽了内心,已经虚荣到忘记了生活的本来面目。

  在最有烟火气的菜市场,最能见证生活的本来面目,也最应学会尊重生活、尊重劳动、尊重食物,而不能沦为追捧奢侈品的秀场、满足虚荣心的舞台。

  “穿PRADA的菜市场”,这样的“秀”还是少一点的好!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

“穿PRADA的菜市场”还是少点好

2021-10-12 07:03 来源:南方日报 丁建庭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