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国勇:中国经济整体规模已达到美国经济的70%以上

2019年07月26日 07:44   来源:南方日报   

  2018年,中国经济整体规模已达到美国经济的70%以上,在很多领域与美国的差距都在缩小。一个国家宏观经济的发展依托微观层面企业规模的扩大、实力的增强和国际竞争力的提升,2019年《财富》世界500强的排名情况再次反映了中国企业规模的扩大和实力的提升。

  ——美国《财富》杂志日前公布2019年度世界500强排行榜,上榜中国企业(含港澳台)数量达129家。联合国贸发会议资深经济事务官员梁国勇表示

  性侵害儿童犯罪严重损害儿童身心健康,严重违背社会伦理道德,人民法院对此类犯罪历来坚持零容忍的立场,对犯罪性质、情节极其恶劣,后果极其严重的,坚决依法判处死刑,绝不姑息。

  ——最高人民法院24日发布了4件性侵害儿童犯罪典型案例。最高法刑一庭负责人表示

  如果美方一方面要求中国加大对美国企业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另一方面又拒绝给予中国企业知识产权应有的保护,这将是典型的双重标准,自相矛盾,希望美国不要让这种荒谬的法案继续推进下去。

  ——针对美国近日有参议院提出有关的议案,要求不允许保护华为公司的专利权的问题,新闻发言人高峰日前表示

  违禁药物作弊的定义是什么?一个没能(完成)检测的人?如果是这个定义,那澳大利亚队里现在也有作弊的人。我带他(孙杨)训练很开心。如果你们认为我会与一个作弊的人共事,那说明你们不了解我。那是一种(对我的)侮辱。

  ——孙杨外教丹尼斯接受澳大利亚主流媒体《澳大利亚人报》采访时表示

  50亿美元罚金不仅在数额上前所未有,而且要求整改的相关条款将改变脸书的隐私文化,降低其继续违规的可能性。

  ——美国司法部和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24日发布联合声明,同意与脸书公司就保护用户隐私达成一项为期20年的和解协议,内容包括脸书赔付50亿美元罚金。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主席乔·西蒙斯认为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