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购”升级消费新体验

2019年03月22日 07:35   来源:广州日报   息羽

  3月15日,有知名电商平台向全行业开放“信用购”,信用分650分及以上的用户在电商网站购物可以先试用7天,满意后再下单付款,不满意也可以选择退货,所有商家均可接入这一新模式。

  可以说,“信用购”的开放,开启了信用担保的新模式。对消费者来说,这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商品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此前,网购因为无法看到实物,消费者只能通过图片、文字以及店铺的信誉度等来进行判断,容易发生照片与实物不相符、货不对板的情况。“信用购”的推出让消费者能够更放心地购买商品,充分保护了消费者的权益,让网购的体验更好。对商家而言,“信用购”也可以吸引更多消费者,带动提升商品销量。

  信用是未来数字经济时代重要的组成部分,以信用担保替代资金担保,意味着被冻结和占用的闲置资金可以更好流动起来,将拉动消费升级,刺激实体经济发展。作为成熟市场经济的硬通货,信用不仅可以应用在网购上,依托统一的大数据征信平台,建立覆盖全面的社会信用体系,把信用打造成公民的第二身份,还可以在贷款、教育、医疗等多个领域通用。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