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提现收费只因“背叛”?

2018年12月10日 11:15   来源:东方网   韩玉印

  在今年最后一个月的特殊时间段里,微信宣布新规,12月18号实施,引起众网友争议!就是针对民生银行卡的用户提现手续费提升0.05%个百分点,较之之前的0.1%提升到0.15%,也就是说曾经我们提现10000元到民生银行卡,微信要收取10块的手续费,这个规定实施之后就要扣除15元的手续。(12月5日)

  若问“同样姓马,差别这么大!”这事好像是有原因的。“一个月成本超过3亿元人民币”,成本压力越来越大,8年了,人家也不能白白陪咱玩,既然还想继续玩下去,作为用户“这点痛算什么”?

  就民生银行而言,从来没有收取过手续费!“提现是往银行账户存款,银行会收手续费吗?”这话在理!

  明白人好说话,糊涂人难缠。一方提现收费并非微信支付追求营收之举,而是用于支付银行收取的手续费,“不得不”向用户伸手;另一方不是直接在提现环节收费,而是在快捷支付环节,向第三方支付机构收取费用。也就是说我们没收用户的费,其实我们和用户是“一伙的”。

  看似是微信与民生银行“神仙打架”,你水涨我就船高,你影响了我的生意,我就拿你“买路钱”,其实账不仅不能这么算,而且更是“小肚鸡肠”的表现。

  平时好好的,为什么到了微信提现环节会惹上事?

  实际是人家银行眼瞅着你们赚得盆满钵满,他们早就坐不住了,他们不可能坐视本属于自己的钱白白让别人拿走,虽说“提现是往银行账户存款”,但这些钱毕竟有“历史问题”,所以要给它们点颜色看看,让它们知道“马王爷三只眼”;对于微信而言,“提现”就等于“脱了”,就等于“背叛”,根据“不为我所用,必为我所杀”的原则,所以也要给你制造点麻烦。因此,微信提现就这么落了个两面不是人的下场。

  其实作为微信,账不可这么算。虽然“一个月成本超过3亿元人民币”,但“肉肥汤也肥”,就这一点来看你们微信也没少赚了,只是自己忙乎半天,不甘心让他人“拿干鱼”罢了。毕竟10亿多用户,为微信市值超过8000亿,立下过汗马功劳,加上明星、网红、微博博等公众人物开通的微信公众号,才使得你们微信账号中的金额超过2900亿元,这对你们而言就相当于“无息存款”,不说对你们旗下的企业带来多大的帮助,单就银行存款利率来算,就是一个非常庞大的数字,不看佛面看僧面,区区银行手续费增好意思向用户伸手?

  说什么“从来没有收取过手续费!”说什么微信之前就为网友们承担了这部分快捷支付通道的费用!

  当面是人背后是鬼!谁也不要再“喊冤”了,世人熙熙皆为利来,世人攘攘皆为利往。你们虽然高大上,但谁也没有脱俗。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