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结账不让用现金,你怎么看?

2018年09月26日 07:20   来源:钱江晚报   

  送女儿去牛津大学读博士

  这家报亭的歇业通知单火了

  9月19日,位于宁波余姚市区的一家报刊亭歇业一天,这件平常小事却因一张“送大女儿去牛津大学读博士”的留言条成为网络热点。关闭的卷帘门上贴有一张黄色纸条,上面写着“送大女儿到上海机场去牛津大学读博,明天见。”纸条底部还留有日期2018年9月19日。(宁波晚报)

  @欣欣然也:小小报刊亭,本系家长谋生之饭碗,然其中的书香,报香一不留神变身孕育博士的摇篮。

  @一定是特别的缘分:满满都是父母的骄傲,感觉父母也好可爱。

  @柳萱倩:“浓浓的书香味”迎面而来。

  @墨麒麟:字里行间透露着得意与欢喜。

  @文馋馋的粗粗腿:“家中有事”不是完了么?非要写这么清楚。

  @激流勇进:真的了不起!就是炫一下也是情理之中。换做我,肯定不会这么淡定。

  结账不让用现金

  这家超市要好好普法了

  23日,黑龙江鸡西,67岁的谢大爷在超市买了8.8元的葡萄,排队交款时,被收银员告知不收现金只能用微信。大爷一怒之下拿葡萄就走,被保安拦住发生冲突。大爷很生气地说,“我拿的又不是假币,羞辱我老头不会用微信吗!”最后在保安协助下,成功用现金结账。(澎湃新闻)

  @陈立兴:老人不是不讲道理,是这个超市的管理问题。

  @半心半回忆:不会用微信很正常,拒绝收人民币是违法行为,超市工作人员不收现金是为了方便自己,减少工作量。

  @思·创:现在用手机支付,手机办理业务,出门现金不带大多是年轻人,可是老人不会用啊,这完全没有考虑到老人的不方便。

  @sniper_drift:必须得给这家超市好好普普法了。

  少年涉嫌强奸获谅解返校

  检方回应:考虑启动问责

  25日,河南省检察院就“鲁山少年涉嫌强奸获谅解返校上学引质疑”一事回应记者称,取保候审也是一种强制措施,该案还在审查起诉中,将按照法院的判决来执行,并表示此前“释法说理不充分造成舆论事件”,接下来将加强教育培训,考虑启动问责程序。(新京报)

  @仰望星空:法院是严谨公证的地方,怎能如此草率。

  @心纤: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该怎么办就怎么办。

  @且饶舌:有些东西就是纵容出来的,犯罪承担责任低,就永远都不会有人害怕。

  胡鹤洋 整理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