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元钱”的举报有回音 说明啥?

2018年08月15日 15:21   来源:千龙网   吴小宝

  在广东省广州市工作的湖南人萧飞没有想到,因多收自己2块钱,他试探着给湖南省纪委监委写了一封举报信,很快就得到了回复。

  “2块钱虽然不多,但可能剥夺了一个农民工早餐的2个茶叶蛋!”这样的一句话代表了众多群众的心声,而面对多收的2元钱,很多人都选择“算了”的方式来处理,没有想到这次遇上一个较真的,结果又会怎么样呢?

  公款姓公,一分一厘都不能乱花;公权为民,一丝一毫都不能私用。今年4月,湖南人萧飞因身份证到期,到湖南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身份证办证点办理换证。办证点橱窗上公示的收费标准是20元,但自己却被收了22元。显然这多收的2元钱就没按照要求来收,损害的是群众的切身利益。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面对自己的利益被侵害,这位群众选择举报的方式来捍卫自己的正当利益,可喜的是湖南省纪委监委面对这多少的2元钱举报并没有听之任之,相反,是以快速回复的方式来回应群众的质问。

  2元钱虽小,但是意义很大,因为这代表的是一种态度,一种在面对群众诉求上的态度,这样的态度折射的是一种观念,也是向群众上交的一份“答卷”,是对群众信任的一种回复。

  “2元钱”的举报有回音说明政府对民声的重视,也是他们始终坚持以群众为中心的具体实践,更是从严治党发挥监督作用的表达,对这样的“小问题”不放过,才能够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