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二孩办满月酒要不要“随份子”?

2018年06月21日 06:39   来源:深圳特区报   

  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越来越多人选择要二孩。而对一些年轻的工薪族而言,随之而来每个月支出随份子的钱增加不少,实在是有苦说不出。“80后”王女士吐槽,近两年来她各种随份子的钱就花了两万多,而且还有越来越多的二孩满月请柬砸来。刚办过二孩满月酒的冯女士则表示:“第二个孩子若不办满月酒的话,感觉对孩子不公平,会认为我们偏心。”也有网友吐槽,有的人二孩办满月酒只是为了份子钱!对这个问题,你会怎么看?

  本应送去祝福 却背上沉重的人情债

  @Nita:孩子那么小,办不办满月酒他(她)会有什么意见?都是为了做给身边的人看罢了。

  @育儿点滴成长:二孩满月还要随份子,这个有点不合理。结婚的时候要随份子,一孩出生、满月要随份子,二孩出生、满月还要随份子。这样算来,要给一对夫妻至少随5份份子钱。问题是,随份子钱的人有些还没有结婚呢……

  @一休哥哥:平时有联系的还好,就厌恶那种八百年不联系,一到随份子的时候拐弯抹角都要找到你,收了钱之后又没消息的那种。

  @茄子汁:我家就一孩子,不打算生二娃,送出的份子大多有去无回,人情债真是沉重!

  礼尚往来不应强求

  心意到了就可以

  @任建青:生孩子、过生日,还有什么孩子上学之类的,想请客就该免收红包。国人人情本来就比较繁琐,该免的都免了吧,朋友交往简单些好。

  @胖小书:可以请亲朋好友,大家热闹一下,便饭型,不收礼。

  @宝宝就是任性呢:随礼也不是不可以,一两百就好了,毕竟自己家里还有孩子要养呢。

  @看不透的HHL:“90后”表示,二孩满月酒有啥办的呢?两家人一起吃个饭就好了。话说办满月酒真的觉得烦,送过去送过来的,何必呢。

  @小兔门牙:摆满月酒可以呀,能不能像我一样,先说明不收礼金。真的,都是过来人,你是想大家来给你家孩子祝福的,不是为了吸礼金的,那就让人家没有负担地来,好吗?

  @添晴的美少女姐姐:我家办二孩满月酒,请的都是别人家二孩酒请过我们的,我们的钱花出去了再请回来很正常。但是人家就一个孩子的,我们就不请了。

  @语湘2016:个人观点,一般朋友二孩满月我是不会去的,因为到时候我也不会邀请他。礼尚往来,既然去参加满月酒,说明都是不错的朋友,等你办喜事的时候人家会还你人情的。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