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音朝鲁:很重要的一条,就是要“靠理想信念留人”

2018年06月01日 07:51   来源:南方日报   

  家和万事兴,养老是家事也是国事,不可轻慢。扶助民间养老模式,化解老龄困境,是道德需要、社会需要,也是在助力宏观经济持续向好。相信在政府和社会的共同扶助下,“抱团养老”等民间努力将得到积极、可持续的发展。

  ——《人民日报》刊发评论《“抱团养老”呼唤更多帮扶》

  美方有些人炒作所谓中国南海军事化问题,在我看来,有种“贼喊捉贼”的滑稽。美在南海地区军事存在远远超过中国和其他南海沿岸国家军力的总和。美军舰放着宽阔的南海航道不走,偏偏不时故意闯入中国有关岛礁邻近海域,还美其名曰“航行自由行动”。美方想要的果真是国际法赋予的航行自由吗?还是美国霸权词典里的“横行自由”?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

  近年来,各地区、各部门不断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监督管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乱发文、出台“奇葩”文件的现象还不同程度地存在,侵犯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损害了政府公信力。要求严格依法行政,防止乱发文件。严禁越权发文,严禁以部门内设机构名义制发行政规范性文件。同时,严控发文数量。对内容相近、能归并的尽量归并,可发可不发、没有实质性内容的一律不发,严禁照抄照搬照转上级文件、以文件“落实”文件。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

  文化和旅游部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的规定,进一步加强互联网文化市场监管,紧盯歪曲、丑化、亵渎、否定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的互联网文化产品不放,对于制作违法违规互联网文化产品的单位和不落实内容自审主体责任的平台网站,依法从快从重查处,情节严重的,依法列入文化市场黑名单,实施全行业信用惩戒。

  ——文化和旅游部文化市场司有关负责人

  我们常说,靠待遇留人、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党的十八大以来,吉林在人才引进、培养、使用上做了大量工作,有些政策跟过去比有了非常大的突破。但受一些客观因素影响,我们想要在全国性的人才竞争中掌握主动,还有许多工作要做。那么,除了给编制、给房子、给补贴以外,还有什么办法能够让人才来得了、留得下呢?我认为,很重要的一条,就是要“靠理想信念留人”。

  ——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

  面对学前教育资源紧张,北京市政府在保存量的基础上,通过扶持新建、改建、扩建、以租代建、举办社区办园点等方式,公办、民办并举,不断扩增学前教育学位资源。北京将加大对学前教育的财政扶持力度,淡化公办、民办概念,突出公益普惠。

  ——北京市副市长王宁

  烟草的危害主要来源于烟雾中的化学成分,其中主要有一氧化碳、尼古丁、焦油、刺激性化合物及砷、汞等多种重金属元素。很多人明知吸烟有害健康,却仍然难以戒掉,这不仅与烟瘾有关,更是与社会风气相关。扭转社交中递烟、敬烟的风气,需要不断加强健康教育科普,加强公共场合控烟力度。

  ——湖南省胸科医院院长唐细良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