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女友”遭遇色狼警示啥?

2018年01月12日 17:56   来源:南方网   范子军

  转眼又快过年了。网络里“租个女友(男友)回家过年”的生意又开始热闹起来,为了应付父母、近邻、亲友的唠叨甚至“逼婚”,这看上去确实是个不错的主意。然而,这实在是个歪点子,真正实诚的人不会这么干,反倒给极个别心术不正者钻空子的机会。

  据1月12日钱江晚报报道,19岁的贵州姑娘阿莉(化名)最近就接了这么一单生意。对方自称姓徐,人在衢州,谈好阿莉假扮他女友20天,他给1万元的酬劳。阿莉1月9日如约前来,哪里知道,自己遇到的竟然是心怀不轨的色狼!有道是,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真可谓所言不虚。

  只需假装别人的女友,一天500元轻松到手,实在太让人由不得不动心,可这钱真的那么好赚吗?初次接触对方就动手动脚,很快发展到欲强行不轨的程度,幸好阿莉多长了个心眼儿,暗中跟闺蜜保持联系,几经反抗衣服终被扯掉,若不是警方及时赶到,后果不堪设想。

  尽管有惊无险,但还是让人捏紧一把汗。“过年女友”真那么容易当的?钱真那么容易赚的?也不该有赚这种钱的想法!网上搜索不难发现,这些年来,有关“租友”回家过年、过节遭遇非礼的事儿时常见诸报端网络,有的甚至还引发了惨痛血案,“前车之鉴”不可谓不多,可还是有人无视他人教训,偏要往圈套里钻。

  虽然当今社会人们的观念开放了,对租友之类能够认可和接受了,但是,应聘“过年女友”或“过年男友”之类,合着欺骗对方家长亲人本身就是不诚信、不阳光的行为,违背了做人的原则;把自己明码标价出租出去,何尝不是对自我人格的矮化?无视可能潜藏的风险,更像是火中取栗;至于有人主动变相“卖身”,那就已经突破法律底线了。

  互联网时代,“租友”越来越便利了,其隐蔽性往往也不易为外人察觉,但越是如此越要提防暗藏的陷阱。春节在即,阿莉应聘“过年女友”的遭遇,无疑再次给大家敲响了警钟。商机无处不在,财路四通八达,但切莫饥不择食,要赚见得光的钱、合乎社会公序良俗和国家法规的钱,不然,难免会赔了夫人又折兵。

  最后,笔者想引用一位网友的跟帖奉劝人们: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有妻没妻,回家团聚。愿朋友们都能开开心心回家过个团圆年,只要用心只要努力,一切都会有的!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