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拼小学生”的路数还是那么眼熟(图)

2017年07月20日 07:21   来源:羊城晚报   锦成

  文/锦成 图/春鸣

  山东泰安,9岁的小学生李星泽顶着室外35℃的高温,暑假里在9个培训班之间马不停蹄地赶场。游泳、相声、模特、钢琴、作文、英语……每结束一个培训课程,李星泽就立即赶往下一个,因而被网友戏称为山东“最拼小学生”。妈妈杜女士望子成龙,希望其成为“童星”,对其训练十分严格。(7月18日 大众网)

  杜女士望子成龙,一番良苦用心就像决堤的洪水,一波波涌向儿子,推着他走向9个补习班。

  九个补习班,就像一桌九大簋,摆盘精美,德智体美劳样样皆有,只是这样的一桌菜,孩子能吃得消吗?“梅花优于香,桃花优于色”,除非是传说中的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的“神童”、“天才”,一名年仅九岁的小朋友,要对付这顿大餐,只能是每道“菜”都浅尝辄止,难有收获,而吃得急了,恐怕还会引起消化不良。

  素质教育一直是我们所提倡的,不少家长也认识到其重要性,但实操起来,路数看上去还是那么让人眼熟:大干快上,加班加点,赶工赶料……把本该活色生香的素质教育,重新搞成苦巴巴的应试教育,令人望而生畏。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