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创业者来说,平台的魅力是什么?

2016年12月30日 07:55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齐 心

  平台的魅力在于其牵线搭桥的作用,也在于其能够创造更为多样的可能。借助平台,创业者不仅能够展示自己的项目,还能与其他创业者交流想法,从而发现新机会。最重要的是,平台还能为创业者与政府、投资机构、媒体等方面的顺畅交流提供机会。

  若没有平台,创业者需要通过自身所掌握的人脉来搭建合作的桥梁,但这种私人化的途径既不稳定,也不是每位创业者都拥有的。有不少创业者曾感慨道:“以往我们找政府谈合作事宜时,往往通过写信、打电话的方式联系。但是,信具体应该寄到哪儿、电话应该打给谁,我们大多没有明确的目标。”而一个好的平台能够帮助创业者解决这些问题,使他们的项目顺畅“落地”。

  创业者单枪匹马地尝试将项目落地、寻找融资,经常会遇到对方不信任、反复试探等情况,这种有劲使不上的尴尬局面,容易折损创业者的热情。而一个好的平台能够在纷繁复杂的信息中,为有意合作的双方进行信息的筛选与甄别,并以平台的信誉度为双方担保,用较低的成本建立起双方之间的信任,扮演好“把关人”与“媒婆”的角色。这也使得政府、投资机构在选择海归创业者的项目时更放心,创业者在与方方面面的沟通时更省心,减少了沟通成本,提高了合作效率。

  正是由于平台能够将政府、资本、创业者、项目等各种因素汇聚起来,创造出更多可能、碰撞出合作的火花,所以不少人感慨:“找到个平台真好!”

(责任编辑:邓浩)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