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话漫画:偷自行车的人(图)

2016年12月15日 07:44   来源:羊城晚报   小强

图/春鸣

  上海松江区人民检察院日前以涉嫌盗窃罪对高某依法批准逮捕。2016年10月7日,高某骑着自己的三轮自行车运菜去批发市场。路过某十字路口时,在路边发现了一辆银色车身、橙色车轮的自行车,他见四下无人,迅速将车搬上了自己的三轮车,将车带回了住处。谁知他偷的是一辆摩拜单车,摩拜公司的人通过GPS定位系统很快在他住所附近发现了这辆车。(据澎湃新闻)

  近来,摩拜单车在许多城市推广,人们用微信开锁使用,用完以微信支付后自行车锁上,车也就随手放下。在都市中往往有模样时尚的摩拜单车孤零零地停在街边一角,一副无主的样子。不了解情况的人,可能会为车主担心,怕招贼。作为自行车时代的过来人,自行车被偷的痛苦、无奈,以及机智稳妥的反偷经验,虽遥远,却还记忆犹新。但如今新时代,有了网络和GPS,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摩拜单车被偷了,即便被偷,车也能很快找回。

  一些传统事物,经互联网和现代通讯技术嫁接后,看上去和以前没什么不一样,其实背后已存在巨大差异。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