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你不能就此离去!

2016年06月28日 08:21   来源:红网   甘城玮

  北京时间6月27日,美洲杯决赛,阿根廷不敌智利再获亚军。在赛后接受TYC采访时,梅西宣布将退出阿根廷国家队:“我的国家队生涯已经结束,我做了这个决定,为了我自己,也为了很多希望如此的人。我非常努力地去尝试,想和阿根廷一起获得冠军,但不幸的是,结果并非如此。”

  从梅西的话中,可以看到他的失望,也能理解他为何失望。但是,我想说并非只有冠军才是英雄,也并非很多人希望他退出国家队,他依然是阿根廷足球的英雄。无论是在美洲杯还是世界杯上的表现,梅西都称得上是阿根廷足球的英雄。尽管连续三次率领阿根廷队闯进决赛,都没有能够成功夺冠,但是他在赛场上的表现,还是给球迷们带来了一场场异彩纷呈的决赛。

  尽管,这一次罚丢点球的人是他。但是,梅西并不是罪人。

  梅西罚丢点球的样子,让我想起了1994年世界杯上罚丢点球的意大利球星—罗伯特·巴乔。他们同样在决赛中罚丢点球,他们同样伤心,但是在球迷的眼中,他们都是英雄。1987年出生的梅西,三天前才刚刚度过了自己29岁生日。两年后的世界杯,他也才31岁,现在退出国家队,现在就给自己下定论,现在就向一些恶意中伤他的人屈服,真的为时尚早。他还有足够的时间,他真的还有足够多的机会为自己梦寐以求的冠军努力。

  有人质疑梅西,说梅西作为队长没有足够的领导魄力。的确,梅西由于过于沉稳和淡定的性格,使得比赛场上的他很少像其他队长一样用言语激励队友。但是,看过比赛的人,都能够看出梅西在场上的努力,比起用言语,他更喜欢用行动去激励队友。球技过人的他,一次次通过高超球技威胁对方球门,一次次为队友创造进球机会,难道这不是尽了一个队长的责任吗?

  梅西别走,你真的还不能走!

  你的梦想还没有完成,你想为阿根廷拿到的冠军还没有拿到,你不能就此放弃!作为球迷,我们也不会相信梅西真的会就这样就放弃。四次成为世界足球先生的他,让球迷们看到了无数精彩的比赛。赛场上永远高超球技和不屈意志的他,也让球迷们一直对他满怀期待。我们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整后,梅西定能够重整旗鼓,他一定还会再回来的。

  我们不以成败论英雄,我们要感谢梅西在足球赛场上给我们带来无数精彩记忆,我们要感谢梅西用精彩的进球让我们感受到足球的魅力。梅西,你不是“没戏”,你是英雄!

(责任编辑:范戴芫)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