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脸吃饭(图)

2015年01月15日 07:55   来源:羊城晚报   文/小强 图/春鸣

 

  近日,河南郑州一家餐厅推出“靠脸吃饭长得好看就能免单”活动。食客先用电脑扫描容貌,再由美容整形专家根据“专业评分标准”进行打分,每半个小时进入餐厅的所有食客分为一组,容貌得分最高的前五位可享受免单特权,一天最多免50人。据悉,该活动一经推出,吸引众多俊男靓女蜂拥尝鲜。(新华社发)

  尽管古老的智慧不断告诫:不要以貌取人,但人们总是做不到。其实,古人也往往做不到,许多箴言,都是吃了大亏之后的产物,比如戏文里常说的,一些昏君迷恋美贱人,搞得国破家亡。有当代青年也悲伤地认为:“长得好看的人才有青春,我们只有大学。”美容机构搞这么赤裸裸的噱头,戳中了多少土肥圆的泪点!

  但各行各业的成功者并不是靠选美选上来的,人除了追求妖娆美貌,还有别的价值和潜力。吃不到免费午餐就得自己去找,“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把你的颜值搞得这么低,上帝他老人家是在以另一种方式爱你。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