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想把恶搞大屠杀遇难同胞者开除“人籍”(图)

2014年12月17日 15:28   来源:东方网   王凯

真想把恶搞大屠杀遇难同胞者开除“人籍”

 

  国家公祭日刚刚过去没几天,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外,就发生了恶搞亵渎遇难同胞雕像的事。从网友@不二徐在微博上曝光的照片中,两个年轻人嬉皮笑脸地和遇难同胞群雕合影,摆出各种“不雅”姿势,甚至踩在死难者雕像的背上,令人不能不怒火中烧。

  不敢想象这样的场景被那些极力否认大屠杀史实的日本右翼政客和激进分子们看到会如何。想必他们一定会弹冠相庆吧,庆祝自己说了这么多年谎话终于有了成效,不信请看,连中国的年轻人都不把大屠杀放在心上了。他们或许还会在心里不屑地说一句,有这样的年轻人,中国的崛起也没什么可怕的。或许不久之后他们还会对要求日本政府谢罪的中国民间团体说,先管好你们自己的年轻人吧……这已经不仅仅是打中国人耳光了,这是在用刀子戳在伤口里还使劲剜了几下。

  南京大屠杀,是民族之痛,是国人之殇,是华夏之耻,更是人类文明史上永远的伤疤。在纪念馆这样庄严的地方,如此恶搞和亵渎雕像,无异于亵渎死者、亵渎亡魂,这是对民族伤痛的侮辱,也是对所有国人的挑衅。想想吧,77年前,侵略者手持屠刀脚踩同胞的尸体发出狞笑,而现在你们脚踩纪念遇难者的雕像,这和当年的屠夫们何异?异族凶手不尊重国人的生命也就罢了,作为炎黄子孙怎能如此漠视同胞曾经的苦难?

  类似的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了,早几年就曾经有人在网上大言不惭地说大屠杀纪念日鸣笛“太吵”,此前也有年轻人在烈士陵园内自拍恶搞英烈雕像。我们需要反思,为什么这样的事会一次又一次的出现?能够把纪念无数遇难同胞的纪念馆当作“旅游胜地”和“公园”大玩特玩“自拍”,真不知道他们的历史是不是跟生理卫生老师学的。

  看到有网友愤怒地说,这样的人就应该开除国籍,笔者倒是觉得,如此数典忘祖罔顾民族伤痛之人,开除了“人籍”也不为过,呸!

(责任编辑:李焱)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