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溧阳小伙被困半山腰竟临危自拍(图)

2014年10月23日 08:05   来源:羊城晚报   文/小强 图/春鸣

  

  10月20日上午,江苏溧阳一名二十岁小伙攀爬当地燕山公园内的一座山,不幸被困半山腰。被困一小时内,小伙一手抓树枝一手自拍,且未报警,园方赶快打了119电话,救援人员到场后,小伙希望救援人员给他拍照留念,好在微信上发一下。经过三个半小时的紧张施救,该小伙最终被成功救下。(昨日现代快报)

  微信圈里的男女老少,有时像诗人,有时像哲学家,有时又像高僧,易喜易怒易淡定,与外部世界自矢溺以至金玉,都有着极其敏感的接遇,见一张纸,一块石,一堆垃圾,都会停下来拍一下思考人生,或哀戚或喜悦或豁然开朗,举凡生活中的吃喝拉撒,眼中景,心中情,家事国事天下事,都是要晒的,遇到被困山中这样人生中的重大事件,不晒,能行吗?但晒的结果是被网友骂神经病,要他赔出警费。

  微信这个渠道恶补了国人表现途径的匮乏,积极表现是件好事情,但也不能将个人安危、道德法律置之度外。

(责任编辑:张无)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