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翔校长“超生”咋成了秘密?

2014年09月25日 13:56   来源:荆楚网   陆敬平

  “那明明就是荣兰祥。”昨日,长江商报记者在蓝翔技校校园内偶遇“荣兰祥”,想上前采访时,却遭到工作人员迎面阻拦。此前,记者多次给荣兰祥打电话、发短信,希望其接受采访,但均未获得回应。

  荣兰祥是否“家暴”、“超生”、“有私生子”? 记者向蓝翔技校工作人员核实时,只得到“有三四个孩子”的回应,其他的一概“不知道”、“不回应”。《长江商报》9月23日讯。

  连日来,蓝翔因带领学生跨省打架事件再次陷入舆论漩涡,而长江商报连续报道蓝翔技校校长荣兰祥“花钱当上全国人大代表”、“与妻子生育6名子女”、“养‘小三’并生私生子”等重磅消息,在网上引起一片哗然,不少网友感叹这是一出只有在荧幕上才能看到的“狗血剧”。可是,面对记者采访核实,学校、派出所、当地计生委甚至政协都已“不知道”、“事关个人隐私,不便透露”、或“不回应”予以搪塞。因而,荣兰祥是否超生成了不能说的秘密。让人们产生了诸多的联想。

  不可否认,蓝翔是一所国内知名的职业学校,为社会培养了许多技术人才。因而,作为蓝翔的掌门人荣兰祥自然是被带上各种荣誉光环:其中尤以全国人大代表、天桥区政协副主席为最显耀。但是有关其花钱当上全国人大代表、“家暴”、“超生”“养小三”等负面新闻也常被举报或曝光。笔者认为,这是事关国家计划生育政策和当地政府部门形象的大是大非问题,有必要调查清楚,并给公众一个说法。

  作为学校的工作人员,阻止记者采访校长本人,说是领导的家事,我们可以理解,毕竟端人碗服人管。但作为公安机关、计生委以及区政协再以涉及个人隐私、不方便透露和不清楚等理由回应就让人费解了。如果荣兰祥真的超生,那就违反了国家计划生育法规,必须依法惩处,咋能以个人隐私来搪塞。计生部门的职责就是抓计划生育,既然人家举报荣兰祥超生,就应该主动介入调查核实,如果属实依法处理,没有超生也还荣兰祥以清白。怎能以曾听说荣兰祥超生事件,具体情况不了解,当时负责调查的主任早已调离,部门手里没有相关资料查阅。即使诚如你所说,没有相关资料,那你也该去调查处理。咋能像没事人一样?再就是区政协的回应也让人无语,我们不怀疑荣兰祥的区政协副主席是通过合法选举当选的,但其是否违法超生事关重大,政协就没有核实审查之责?

  种种迹象表明,这些部门和学校不可能不知道其超生等问题,只是不愿意透露而已。作为地方应该保护企业家的合法权益,但也不能一俊遮百丑,甚至姑息纵容其违法乱纪,毕竟我们是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任何人都必须置身于法律的框架下,功是功,过是过,功过不能相抵。否则,就是是非不分,黑白颠倒,纵容违法乱纪。因而说,荣兰祥是否超生?必须有个结论,而至于其“养小三”则属于道德范畴,就让道德和舆论来评判吧。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