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震东吸毒被抓,“监狱风云”再添新演员

2014年08月19日 11:02   来源:中国江西网   高智强

  京华时报独家消息,台湾演员柯震东因在京吸毒已被北京警方控制,网传其吸毒被抓情况属实,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国际在线8月18日文)

  今年以来,多位演艺界人士因涉毒被抓获,截至目前,今年被北京警方确认抓获的涉毒明星已有7人,从导演、编剧到演员、歌手,网友戏称将上演“监狱风云”。就在几天前,大陆42家经纪公司、演出团体集结,签订《北京市演艺界禁毒承诺书》,表示“不录用、不组织涉毒艺人参加演艺活动,净化演艺圈。”可这样的“零容忍”态度,一点也没有对演员中的瘾君子们产生震慑作用,那边签订的“零容忍”协议书墨迹还未干,这边的清纯小生就被爆吸毒丑闻,真是一波接着一波的勇往直前啊!

  涉毒,这绝对是不容许的。可偏偏这么多公众人物涉及毒品,而偏偏他们所谓的道歉很快就能赢得粉丝们的谅解,甚至知名度更高于涉毒前。有的明星们甚至拿涉毒来提高自己知名度。这说明社会对明星行为的宽容没有底线,很多明星涉毒后顺利重拾了他们的工作,一切风波似乎也已告一段落。然而,我们不能忽略,对于价值观正在形成的青少年来说,这些明星涉毒所产生的负面影响,也许将发酵很久。数据告诉我们,在北京,在全国,青少年吸毒者的人数正在不断增加。

  为了社会、为了以明星为偶像的青少年,演艺圈的吸毒丑闻真的是不能再有了。笔者认为,单凭演艺公司的力量是不能完全禁止这样的行为的,除了演艺公司对演员加强约束力外,还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明星吸毒不单是他们自己的事儿,更是法律部门和全社会的事儿,该严肃发挥法律震慑和严惩作用的绝不能手软,该在舆论上群起而攻之的绝不能心软,全社会对待明星吸毒应就三个字:零容忍!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