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上世界杯的产品推销靠谱吗?

2014年06月17日 09:59   来源:荆楚网   袁宝

  相关新闻:银行“傍世界杯”产品江城遇冷

  巴西世界杯的激情赛事于6月13日凌晨正式拉开帷幕,近日记者走访了武汉光谷东湖高兴技术开发区多家银行,发现不少银行也闻风而动,借世界杯热潮纷纷推出相关产品。不过,由于吸引力不足,未能得到消费者的青睐。(6月16日荆楚网)

  近日随着巴西世界杯的火热来袭,全球各地球迷粉丝也随之沸腾起来,相比这个夏天又将火热如初。一并沸腾的也不仅仅是人们对足球的狂热,还有对收藏世界杯有关物品的狂热,在过去就有不少人专门收藏球衣、球鞋、足球等等,以此来接近自己的偶像。

  世界杯不仅点燃了球迷的激情,也让银行嗅到商机,纷纷推出世界杯概念产品,试图从世界杯市场中分得一杯羹。也许有人觉得,银行与“世界杯”,似乎有点拉不上关系。其实也不然。笔者了解到,进入今年以来,多家营销意识极强的银行,将关注的目光投向了在巴西举行的“世界杯”这一焦点赛事。有的发行颇具收藏价值的“世界杯”概念银行卡;有的推出与“世界杯”挂钩的理财产品;有的开展以“世界杯”为主题的营销活动;有的银行还为客户精心准备了“世界杯”门票作为刷卡消费抽奖的奖品。可以看出,世界杯经济,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多元化领域,当然也包括金融机构:银行。

  近几年,借体育赛事营销已经成为不少商家的必备招数。对于商家来说,无论消费者是不是球迷,世界杯都是当下最热门、最能引人眼球并参与其中的营销热点。但笔者认为,利用傍上世界杯的行为来促销商品并不一定会对消费者产生刺激消费的作用,即使有的商家从世界杯营销中赚得盆满钵溢,但世界杯并非是包治百病的良药。

  眼下正是球迷狂热阶段,在这个时间里,有球迷因获得心头爱而狂喜不已,也有卖家因在这场战役中获利不少而欣喜若狂,似乎谁都没有在这场战役中失去什么,但是笔者觉得,并非所有“傍世界杯”的纪念品都是值得收藏的,在选购的同时还要防止假冒品出现,收藏世界杯纪念品应该在理智的心态下,切勿轻易听信他人。虽然从某种程度上说,收藏世界杯纪念品是不会有多大的风险,但纪念品毕竟只是纪念品,除了用作收藏也并没有投资可言,只需我们用闲来时光愉悦心情,这也算是一种收获吧。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