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向男求婚真的“隔层纱”?(图)

2014年02月20日 08:06   来源:羊城晚报   文/小强 图/春鸣

  有网友在微博上晒出一组图片,展示了在情人节加元宵节那天,武汉一段浪漫而又霸气的女向男求婚过程。网友有祝福也有调侃,更有网友称男主角表情一脸不愿意。图中,男子紧锁眉头,将戒指戴在女方手上,但周围的群众却都貌似很幸福。(新浪网)

  在民间观念中,求婚的应该是男方而不是女方,但又有民间智慧说:男追女,隔重山;女追男,隔层纸。在貌似矛盾的民族智慧中,新闻中的女主角毅然选择了后者,而捅破这层纸后,男主角果然接受了戒指,连围观群众都感觉幸福起来,也不管男主角是如何紧锁眉头……当年女英雄穆桂英,把杨宗保擒获至穆柯寨,做成夫妻再处理其他技术问题,后来不也和和美美一边过日子一边保大宋江山?

  私下觉得,不论男女,当众求婚,最好是水到渠成之前的关键临门一脚。若两人还没到那一步就来这一手,会让对方感觉遭遇了一次婚恋中的偷袭珍珠港,此前媒体就报道过一小伙点起蜡烛当众求婚被当事人气呼呼一脚踢翻的惨剧。

(责任编辑:张无)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