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不发致死患儿:要钱不要命(图)

2014年01月08日 07:31   来源:羊城晚报   文/小正 图/春鸣

  

  

  漫话漫画

  “求你们看在一条小生命的份上,先送我孩子去长沙。”“不行!我们有规定,要先交800元,不交钱不能发车。”这是近日一名危重患儿的母亲和湖南湘乡市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值班人员的对话。等好心人帮忙凑足800元,已过去了1个多小时。患儿虽然最终成功转院,却不幸离世。(1月6日《三湘都市报 》)

  一边是一纸死板的规定和区区数百元的利益,一边是一条急需救治的幼小生命,孰轻孰重不言自明,可120值班人员居然做出了一个令人震惊的选择,“不交钱不能发车”的回答多么冰冷!在突发危重病症面前,时间就是生命,这种常识一般人都会知晓,更不用说120急救中心的值班人员了。然而,在这名值班人员眼中,“时间就是生命”却成了“金钱就是生命”,只要钱没到手,见死不救也心安理得。如此漠视生命的行为,竟发生在以“急救”为天职的120急救中心,简直是一个巨大的讽刺!

  孩子没了,当地医院和卫生部门轻描淡写的一纸批评连同不足万元的所谓赔偿,或许会让人明白,对于这起悲剧,该反思的何止是个别值班人员?

(责任编辑:张无)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