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女孩都该上上“男子汉课”

2013年12月06日 07:33   来源:华西都市报   

  攀岩、双截棍,这些以前在学校眼里的高危险运动项目,如今成为了学校特色课程。12月4日来自北京朝阳区教委的消息,朝阳实验小学为了从小培养有阳刚之气的“爷们儿”,特为男生增设了足球、攀岩等7门“男子汉”课程。(12月5日新华网)

  李英锋(河南职员):不论是男孩还是女孩,太“弱”不仅不利于他们自己的成长,还会衍生出很多社会问题,因此,我们给男孩和女孩都应该上一上“男子汉课”。当然,让女孩上“男子汉课”不是把女孩培养成“女汉子”,女孩的“男子汉课”和男孩的“男子汉课”应该有所区别和侧重,男孩的课可以多一些运动项目,女孩的课可以多一些独立意识的培养内容。

  唐传艳(广西教师):只在课堂上加“刚”,恐怕还不能培养出纯爷们,因为纯爷们不仅仅是通过语言教出来的,更是通过行动练出来的。只有通过环境的磨砺,在孩子成长的各环节中“加刚”,才有可能让男孩成长为男子汉。如家长们能放手让他们吃点苦、受点累,遇到挫折受些委屈别急着帮。把男孩从温室中释放出来,在自然环境当中接受“风吹雨打”的考验,则何愁不能培养出像样的纯爷们?

(责任编辑:周姗姗)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