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斌:院长公款考察变旅游折射出啥?

2013年07月18日 14:00   来源:荆楚网   李志斌

  “中国教科院院长带老婆公款出国旅游上赌船,10天行程仅10小时用于公务。”近日,有网友曝光一张2011年12月3日-12日的航班信息及行程单,称教科院院长袁振国等人赴阿根廷、巴西考察,10天的考察期内,除10小时公务活动外,其余均为游览行程,考察团中还有袁振国的妻子窦某。(7月17日 新京报)

  10天紧紧10小时是公务活动,240小时10小时工作这个时间令人尴尬。是去考察还是去旅游让人质疑。

  我们学习别人有点取长补短来更好的发展自己这样的学费我们交因为他们给我带来进步带来发展,但是要是用这样的机会去国外“放风”学习沦为走马观花,旅游成为主要目的那么来说这样的钱花的就不那么值当了。甚至还很冤,不是这对教科院夫妇冤而是国家冤纳税人冤枉。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在如此风紧的时段敢于顶风作案想必是长期奢侈作风的一个折射。总以为低调的公款消费就不算违纪,就可以深藏地下,但这个如意算盘打错了,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心不正必然会被曝光会被发现。

  以考察之名,行公款旅行之实让人唏嘘,如此考察,已经严重脱离了出国考察的本意。这种行为与党的宗旨相违背,在节俭之风遍吹转风行动进行的如火如荼的之时,大兴公款旅游顶风作案显然与党的八项规定相违背,更与党的务实清廉作风相违背向党的政策挑衅。

  所以,在干部作风大转变的今天,只有心正才能身正,抱着侥幸心里继续奢侈挥霍,行浪费之风的最终都会收到惩罚。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