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酒(图)

2009年12月12日 08:06   来源:羊城晚报   

    


    文/丫丫

    图/春鸣

    据媒体报道:幼儿园老师要结婚,全班30多个孩子都收到请帖,去还是不去,一些家长犯难了:不去吧,担心得罪老师,对孩子不好;去吧,跟这位老师没啥私交,感觉怪怪的。这几天,西安文景路一家幼儿园的不少家长就遇到了这样的事。

    幼儿园的小朋友未必能明白结婚喝喜酒是怎么回事,未必读懂请帖的内容,可老师却一本正经地给他们派请帖,其意未必不在家长。而在收到请帖的孩子要求下,当家长的能不前往么,礼金能不好好准备么?许多世相礼俗是不需要言明的,家长们自然心照不宣。只是,不宣之外,有点不爽。

    幼儿园老师真的纯粹让孩子们分享一下自己的快乐,拿两袋喜糖来派不就行了,非要家长“自愿”去吃“高价饭”?但,老师郑重其事地敬酒,孩子们也要兴奋地干杯,家长能不好好喝吗?

(责任编辑:李志强)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