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烧烤店老板改名躲流量:拒绝网络束缚回归初心

2024-04-07 06:51 来源:红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年巍)

淄博烧烤店老板改名躲流量:拒绝网络束缚回归初心

2024年04月07日 06:51   来源:红网   许梦萍

  近日,一则关于山东淄博烧烤店老板因不堪流量之扰,选择更改账号名称以躲避关注的新闻引发了广泛关注。据悉,该老板在4月5日的回应中透露,自己的兴趣在于研究牛肉,而非追求网络流量。该老板此前经营的烧烤店因淄博烧烤的火爆效应而备受瞩目,店家的账号也因此在网络上积累了大量粉丝和关注度。然而,随着流量的持续增长,老板也面临着日益严重的工作压力和困扰。为了摆脱这种束缚,老板决定更改账号名称,以回归自己对牛肉研究的初心。(4月6 日 中国小康网)

  淄博烧烤老板改名的行为虽然让外界感到意外,但也赢得了很多网友的理解与支持。有网友表示,这是一种明智的选择,可以专注于真正热爱的事业。老板的行为也让我们反思:我们在追逐流量的同时,是否也应该有所坚守?是否应该在名利双收的道路上适时地停下来,重新审视自己的初心和目标?

  对于许多寻求商机的商家来说,关注度与流量无疑是一座金矿。以淄博烧烤为例,烧烤店之所以能够迅速蹿红,除了得益于淄博烧烤本身的美味与特色外,与其在网络上的积极推广分不开。这样的流量关注能够使得商业迅速实现经济效益的变现。借助网络流量,当地帮助更多农民将产品走出大山;特色地方城市借助流量变“留量”,吸引了大量游客实现快速发展。在信息化时代,“酒香也怕巷子深”,网络流量对于知名度的宣传作用无疑是巨大的。

  但流量的背后往往伴随着巨大的压力和挑战。尤其是当利益价值突破初心本质时,个人往往会被流量所反噬。

  从表面上来看,网络关注度的提升似乎能够带来商家无限的商业潜力,但实际随之而来的是顾客期待值的不断提升。而每一次的动态更新都有可能成为公众议论的焦点,每一次的服务都要追求尽善尽美。这种被放大的关注也让淄博烧烤店老板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原本对烧烤艺术的纯粹热爱也被各种外界因素所侵蚀。

  除此之外,网络流量能够带来短期利益,但从长远来看,过度依赖网络热度,不仅会让自己迷失方向,让自己消耗在应对网络上的种种纷扰之中,还会带来巨大的负面效应。譬如“小马云”范小勤被网红老板包装后逢场作戏、四处捞金,而在流量价值榨干后,被抛回原生家庭;网红“泡泡龙”为了维持流量与关注,最终在一系列网络营销“吃播”中断送了自己的生命。在这个充满流量、热度的社会,所有一夜成名的故事,最终都逃不过草草收尾。

  流量固可贵,但不能成为商家和个人追求的唯一目标,我们每个人更不能被网络所裹挟。流量真正的价值作用,在于督促产品和服务内在品质的不断提升。就像淄博烧烤老板所说:“我的兴趣在于研究牛肉,而非追求网络流量”,这句话简洁明了,也道出了老板的心声。他不愿自己的生活和工作被流量所裹挟,他也不愿意成为一个被标签化的网红。在这个看似每个人都渴望成名的时代,选择低调生活,专心致力于自己的专业领域,反而显得尤为难能可贵。

  淄博烧烤店老板的选择,不仅是对流量文化的一次反思,也是对初心的坚守。他也给我们提供了一个不同的视角,这种勇于对浮躁的网络文化说“不”的精神。我们看到了一个普通人在面对网络流量面前,他选择了摆脱束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