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婆说媒”走红并非意外

2024-04-02 07:09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臧梦雅)

“王婆说媒”走红并非意外

2024年04月02日 07:09   来源:广州日报   皇甫思逸

  最近,河南开封4A级景区万岁山·大宋武侠城的相亲栏目“王婆说媒”走红网络,“王婆说媒”还被网友戏称为“接地气版《非诚勿扰》”。

  相亲很常见,但“王婆说媒”如此出圈,必有其独特的魅力。作为景区的娱乐角色扮演者,王婆的演员原本只需要说说唱唱、互动抛绣球等,说媒是她某次演出时的灵感,后来便衍生出了说媒节目。王婆说媒时,主持得高效又接地气,现场氛围特别好,让相亲者体验感拉满。说到底,这档节目如此吸睛,与她自身幽默的风格、丰富的舞台经验直接相关。

  此外,“王婆说媒”的爆红,从某种程度上也反映了当代年轻人共通的情感需求。节目现场人山人海,王婆社交媒体账号在短短3天内涨粉225.3万,巨大的流量传递出了一个信息:很多年轻人不是不渴望爱,而是无处可追爱。就像现场那句主持词说的:“人人都说单身好,个个都往开封跑。”这般盛况,谁能说单身青年不愿“为爱疯狂”一把?

  “王婆说媒”火爆,实为需求使然。有需求就有市场,越是场景火热便越是呼唤供给“上新”。前段时间,政务APP“浙里办”上线相亲功能,“官网严选”也引得诸多关注。说到底,在圈子固定、相亲难、交友网站套路多的当下,单身青年缺少的是一个正规、真实的交友渠道。社会各方何不看清需求、多多探索适合年轻人相亲交友的平台?

(责任编辑:臧梦雅)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