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饼的“山寨杰伦”何以一骑绝尘?

2024-04-01 07:11 来源:红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年巍)

卖饼的“山寨杰伦”何以一骑绝尘?

2024年04月01日 07:11   来源:红网   许梦萍

  “不是杰伦追不起,而是饼伦更有性价比!”这是粉丝们在评价“粥饼伦”时所说的话。如果要问全网最火的“杰伦平替”,那一定非“粥饼伦”莫属。

  近日,“粥饼伦首次回应曾签约MCN”的话题引发了网友的关注与讨论。“粥饼伦”表示他的工作就是直播带货,但一个月他就解约了。而他选择回到自己熟悉的摊位上,继续卖着一个个热腾腾的灌饼。

  “粥饼伦”的走红,源于2020年的一位网友的拍摄。一位来买饼的客人无意中发现这个卖饼的老板酷似周杰伦,于是拍下视频上传至视频平台,并配文“周杰伦之河北保定分伦”。“粥饼伦”的视频在网络上迅速传播开来,引来了大批网友前来买饼拍照,想要亲眼目睹一下“山寨杰伦”的真容。面对突然涌现的流量,“粥饼伦”并没有就此迷失自我,仍旧一步一个脚印。

  “他是他我是我”,虽然长相酷似周杰伦,但“粥饼伦”没有利用周杰伦的知名度来炒作自己,也没有被短暂的名声冲昏头脑。他知道,自己的价值不仅仅在于那张与明星相似的脸庞,更在于他脚踏实地生活的态度。在直播时,“粥饼伦”会说一些周杰伦的口头禅,他把这个当作是粉丝的互动。“我并不见得非要接人家那些梗,但是大家高高兴兴地互动一下,我能把灌饼多卖出去三五个,能多赚个十块八块的,心里就很知足了。”面对外界质疑的声音,“粥饼伦”表示自己从未刻意模仿。“撞脸”但不迷失自我,是“粥饼伦”被大家喜爱的原因之一。

  除此之外,“粥饼伦”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何为“性价比”——不为虚名所动,只为真实的生活价值而努力。

  “粥饼伦”的走红并非自己本意,当流量涌来时,他选择了最朴实无华的应对方式:坚守自己的岗位,做好每一份灌饼。粥饼伦”的背后是一个普通人如何在互联网时代保持自我,在追求快速成功的当下,成功不在于拥有多少粉丝和多高的知名度,而在于能否忠于自己,坚持自己的哲学。就像他在接受采访时所说的那样,无论是摆摊卖饼还是直播带货,都只是一种谋生的手段,而真正的生活,是在日复一日的坚守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不是杰伦追不起,而是饼伦更有性价比!”网友评价,不仅是对“粥饼伦”物美价廉的灌饼的喜爱,更是对他人格魅力的认可。

  2024年1月,“粥饼伦”得到了周杰伦在社交平台的隔空回应:“多重宇宙伦都是真的,每一个地方,每一个区都是努力在生活的伦,正能量给这个世界,给这个需要幽默感的社会。”在看似平凡的摊位上,“山寨杰伦”用坚守与真诚演绎了一场关于真实、关于生活的戏码。

  “粥饼伦”的故事,是一个关于坚持、勇气和智慧的故事。一个因为“撞脸”而走红,却依旧坚守自己初衷的人。他的故事,就像他的灌饼一样,朴实无华却温暖人心,值得每个人细细品味。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