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意P图”泛滥 无人可独善其身

2024年03月13日 07:09   来源:钱江晚报   高路

  “对于事件中存在的那些有组织的违法犯罪行为,我们已经在用法律的手段进行处理中。”3月11日,理想汽车CEO李想首次公开在社交媒体上回应了理想新车MEGA“恶意P图”的风波。

  事件中存不存在有组织的犯罪,网传照片是玩笑的成分居多还是有人刻意抹黑,相信随着法律手段的介入,真相会一点点呈现出来。不过,为汽车行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这一目标没有争议,李想用法律手段回击侵权的表态,其实也表达了这个意思。如果劣币驱逐了良币,显然是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

  汽车行业正面临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技术进步一日千里,新赛道不断涌现,赛道转换的过程中,哪种类型的新能源汽车将从竞争中脱颖而出,谁将占据产业致高点,终会见分晓。竞争日渐白热化,已经到了奋勇争先的时候。

  经过多年不遗余力地培育,中国汽车行业具备了由追赶者向引领者转变的实力,中国去年跃居世界汽车出口第一大国,不但涌现出吉利、奇瑞、长城这样的自主品牌佼佼者,也出现了比亚迪这样的新能源汽车巨头和“蔚小理”这样的新生代。它们改变了中国汽车的形象,改变了竞争格局,提升了中国技术和品牌的含金量,让大家看到了弯道超车的希望。

  这些成就不是靠吹嘘、炒作取得的,而是诸多车企努力拼搏出来的,也是国家多年扶持的结果。

  这样一个良好局面需要健康的产业氛围来支持,需要把心思放在产业提升上,需要远离倾轧与谎言。

  这几年,汽车行业发生过多起“被黑事件”,给产业发展蒙上了一层阴影。李想的表态迅速引发车圈大佬共鸣,小鹏汽车CEO何小鹏以及华为常务董事、汽车智能解决方案BU董事长余承东等纷纷留言,鼓励理想汽车。他们都不约而同谈到了自己被抹黑的经历,比如,一些自媒体为了一己私利发布不实言论,拉一家打一家;一些人歪曲数据,刻意抹黑;一些博主没有秉持客观公正的立场,误导消费者。可想而知,如果让这些声音占据舆论场的主角,汽车行业只会乱象丛生,没有人能独善其身。

  带毒的流量要不得。这个行业不怕监督,监督是对消费者负责,是向质量致敬。可如果为了流量等利益而歪曲事实,制造话题,这就构成对整个产业的伤害。面对这些不良行为,沉默并不能解决问题,反而会让对方肆无忌惮。良好的环境需要网络自律,也需要车企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权益,用事实说话,用实力证明自己。

 

(责任编辑:年巍)

精彩图片

“恶意P图”泛滥 无人可独善其身

2024-03-13 07:09 来源:钱江晚报 高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