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爆改何以引争议?

2024年03月12日 06:39   来源:广州日报   皇甫思逸

  近日,娱乐圈掀起了一股爆改热潮:虾系男友变撕漫男高、麻子变身男爱豆、张大大爆改龙族少年……各种爆改词条频登热搜榜。但热度之下,也有争议。

  为何引争议?先看看明星爆改的要点:不以颜值出圈的明星,硅胶、假发、化妆、灯光齐上阵,音乐、滤镜加持下的爆改前后特写。如此改造,不变也难。第一个爆改的明星或许让观众狠狠惊艳了一把,直呼“这个世界太疯狂”。但后续的改造千篇一律,就难免有不同的声音——“这不就是粉底液糊墙”“所有人都改成一个样子有意思吗”……

  争议背后,大家不满的其实并非爆改本身。最开始走红的化妆师主打的本就是“流水线妆面”,说是爆改,本质上更像是特效化妆,这在日常生活中确实不常见。类似于一些景区妆造、写真套餐,有固定流程和模板,一般也就体验一次,是否喜欢全看个人喜好。真正引发质疑的,是“统一审美”——被强调的立体五官、相似的高鼻梁大眼睛、修容拉满的小脸型,难道只有这样,才能被视作“美”吗?

  当然不是。说到底,对于明星来说,爆改只是一次有趣的尝试,好玩又有热度,何乐而不为?作为旁观者的我们不必推崇此类审美,也不用过分纠结。跳出争议来看,爆改其实代表了一种创新的思维,甚至可以是对普通人的一种激励,比如闲置的物品因巧手焕新、老破小房间变精致小屋,比如通过坚持锻炼和学习改变了颓废的自己。美是多样化的,爆改也可以很多元。

(责任编辑:武晓娟)

精彩图片

明星爆改何以引争议?

2024-03-12 06:39 来源:广州日报 皇甫思逸
查看余下全文